浅声(写论文+练剧情ing)

不定期掉落原神、星铁乙女短篇,正在筹备万叶长文(咕)

【夏目友人帐】送给的场静司一个温柔的故事(1)

※有原创妖怪(杏),无cp,是关于陪伴的故事

※ooc!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  奇怪的委托


 “委托书?”


的场静司接过管家递来的信,管家恭敬地弯下腰,接过话头:“是的,八原的市长候选人大选在即,想拜托家主出面解决最近盛传的恶灵。”


“那个传闻我也略有耳闻。”一旁的七濑抿了口眼前的清茶,无奈地摇头叹道:“据说西南山中的恶灵挣脱了神的束缚,如今四处招致厄运,所到之处寸草不生。不过是些空穴来风的舆论,这位政//治家还真是杞人忧天啊。”


茶的热气染花了镜片,七濑取下鼻梁上的镜架,将视线投向久未发声的的场。


“这种小事劳烦家主亲自出面,也太兴师动众了,交给下面的人吧。”


此时,的场将读完的信纸倒扣在桌案上,指节轻缓地点在其上,话里参杂着些笑意:“不,我要亲自去看看。”


他边这样说着,边将信纸递给七濑:“不完全是夸大其词,近日八原确实出现大片草木无端枯萎的情况。”


“如果是有用的家伙,的场家可不能错过。”


“既然如此的话,还是隐瞒目的,暗中去八原调查为好,可不能被黄雀断了后。”七濑重新戴上眼镜,等待着的场的抉择。


“确实。”的场若有所思,看向一边的管家,管家是个机灵人:“家主大人,川崎家有下请帖,邀请您下周去八原参加集会。”


“派人查西南方面曾被封印的大妖怪,不要声张。这几日我们便准备去八原。”的场顺走桌上最后一块绿豆糕,掀起门帘向屋外走去,挂在门沿上的风铃叮叮咚咚地奏响。


反观当下的八原,已是乱成一锅粥,小妖惊慌失措地乱窜,中级妖怪也失了方寸。丙恼怒地推着紧扯住她大腿的中级们,很是后悔今天为什么要路经八原。


“你们到底干什么啊!”混乱中,丙已经顾不得矜持,一脚踹在中级们的脸上。


中级们仍锲而不舍,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:

“丙大人,救救我们吧!恶灵来八原了!”

“恶灵,恶灵。”


丙被中级们拉拽着,来到树林的东南角。这里显然透露着异常,明明是盛夏,草木却透露出秋风里的肃杀,树叶衰黄凋零。


中级们指向一棵衰败的大树:“丙大人,恶灵就在那,在那棵树下。”


丙转着手中的烟枪,定睛看去,树下好像蜷缩着什么:“哈,那就是恶灵?”


“是啊是啊,最近八原的树林总是莫名地枯萎,好多小妖都有被吓到,又有传言说恶灵来八原了,一开始我们以为肯定是捣蛋的恶作剧,没想到是真......丙大人!”


中级们唱双簧似的一应一和着,在这期间,丙已经走到了那所谓的“恶灵”旁。


丙深吸一口手中的烟,弯下腰,而后冲地上的“恶灵”长长地吐出,那“恶灵”好像有被呛到,轻咳着似要转醒。


“喂,醒了吗?”


“恶灵”抬起头,丙瞧仔细了她的脸,是一个有着鹅黄色头发的妖怪,并没有散发不详或是邪恶的气息。


那为什么草木会无故凋零?

在丙疑惑的间歇里,那妖怪彻底地醒了,趁丙不注意,猛地拽住她的双肩,那力道还真有几分恶灵的气势。


“拜托!拜托你!帮我一个忙。”


“啊?”丙被这突如其来地一出整得很懵。


“帮我找一个孩子,拜托了!”那妖怪紧紧地拽着丙,像是拉着唯一的救命稻草。


丙实在搞不明白今天自己怎么总被东拉西扯,无奈下,她拍了拍那妖怪的手背:“我帮不上你的忙,我可是很讨厌人类的。”


那妖怪渐渐松了手,像是用尽所有的气力,跌坐在地上。看到此景,丙一时也生了几分好奇: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、要找什么人啊?这个地方可是因你有了很多不安呐。”


妖怪顺着丙的目光,看到了远处躲着灌木从中有些恐慌的中级妖怪们,带着的歉意开口:

“实在抱歉,我的妖力来自植物灵气,”妖怪抬手抚上了身边的老树干。“我之前被封印了很久很久,妖力几乎消失殆尽,途径这里不留神睡着了,一不当心攫取过多了。”


这个妖怪的气息确实虚浮,看来她所言不假,丙抱臂心想着。


“原来如此,还真是奇怪的能力啊,难怪你会被传成恶灵。”丙随意地搭着话。


那妖怪好似习惯了“恶灵”这样的评价,坦然地望向丙:“对呀,所以我总找不到能询问的人。”


扑簌簌地,一阵枯黄的叶子飘落,嘈杂中,丙还是真切地听出那妖怪话语中的恳切:

“我叫杏,我想找一个孩子,一个能看见我的、除妖人的孩子,那么多年来,只有他走到那棵枯槁的树旁,和我说话哦。”


杏笑了,笑得像枯叶蝶般,藏着回忆的古董味。丙不知为何回忆起了玲子在河中高举簪子的样子,伸出的手与脱口而出的话,都等不到理智的三思:

“起来吧,我帮你。”

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